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市政府召开七届一百零二次常务会议 以钉钉子精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
  • 2021-06-22 11:56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孙实) 6月21日,受市委副书记、市长逯峰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少文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一百零二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汕尾市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汕尾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修订版)》《汕尾市声环境功能区区划方案》《汕尾市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汕尾市旅游资源管理办法(试行)》《2020年度“四上”企业培育项目支出分配方案》《汕尾市市级政府性资源(资产)管理办法(试行)》《汕尾市交通运输领域市县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实施方案》《汕尾市科技领域市级与县(市、区)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实施方案》,审议了汕尾理工学院一期项目工程可研修编的事项、《汕尾市2021年省级教育发展专项(职业教育“扩容、提质、强服务”)资金分配方案》;听取了我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情况汇报,通报市政府有关会议决定事项落实情况、公文处理退件工作要求报告表报送情况及批示上会议题落实情况。

  会议强调,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两山”理念,全力以赴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各项准备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以钉钉子精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全面梳理排查出来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在实效上下功夫,查漏补缺,扎实做好台账管理,强化督查问责,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要严厉打击各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坚持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实事求是,全面开展各项问题自查自纠、集中整治,力戒整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表面整改,确保整改工作经得起检验。

  会议强调,要坚持改革引领,持续推动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要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整合各项资源,突出科技赋能,完善应急管理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面提高应对各类灾害事故处置能力。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加强财源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一“盘 棋”思想,密切协调配合,形成抓好财源建设的工作合力,着力做大财政“蛋糕”,聚焦财政高质量发展,确保财政良好运行。

  市领导余红、林军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