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精神
  • 2024-03-28 10:38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3月27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郑海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抓好贯彻落实,扎扎实实办好汕尾的事。要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因地制宜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突出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扎实推进“深度融湾”示范工程,建设具有老区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关于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和燃气安全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持续开展燃气管道安全问题专项治理,深入实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从实从细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旅游、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高标准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加强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倡导绿色祭拜方式,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主要领导对植树造林绿化、在《关于2023年全省“百千万工程”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思路的报告》上的批示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绿美生态建设部署要求,抢抓春季造林时节,开足马力推动植树造林绿化工作,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不断掀起绿美汕尾生态建设热潮。要深化落实省委、市委关于“百千万工程”部署要求,深入实施“明珠”系列攻坚行动,不断巩固城乡风貌提升、人居环境整治、绿美生态建设等阶段性成效,持续推动典型镇村培育工作走深走实,全力以赴推动“百千万工程”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议套开市禁毒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2024年全省禁毒工作要点》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打开路、打防并举、综合治理、以创促建”工作思路,时刻保持对毒品“零容忍”态度,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全力推进禁毒示范城市创建。

  会议还听取巩卫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把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与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市发展结合起来,凝聚上下同心、全民参与的强大合力,常态化开展创文巩卫工作,共同营造一个和谐宜居的城市环境。

  记者:陈晓铭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