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 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 助力汕尾现代化建设
  • 2024-03-26 10:09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3月2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增强金融工作本领和风险应对能力,加快推动汕尾金融高质量发展,为推进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金融支撑。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逯峰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金融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金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建设金融强国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八个坚持”的精髓要义,确保全市金融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逯峰强调

  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坚持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进金融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新时代汕尾金融工作新局面。

  要聚焦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持续做强金融机构、做优金融服务,引导金融活水赋能“百千万工程”、制造业当家、绿美汕尾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强化金融对重大战略、重大产业的支撑力。

  要聚焦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文章”,全力提高金融服务质量和效率。

  要聚焦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加强对金融市场、金融机构、金融活动的监管,全面筑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堤坝。

  要聚焦全面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加强金融系统党的建设,扎实做好金融体制改革和金融反腐工作,锻造高素质专业化金融干部队伍,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金融高质量发展。

  会上,郑海涛、陈伟明、曾宏武作学习发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记者:钟佳韦

  通讯员:陈欣欣 单伟宗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