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听取红海湾开发区田墘街道推进“百千万工程”和绿美生态建设情况汇报 逯峰主持会议
  • 2024-03-16 22:15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化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听取红海湾开发区田墘街道党工委推进“百千万工程”和绿美生态建设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逯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肯定了田墘街道党工委推进“百千万工程”和绿美生态建设取得的实际成效,对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提出意见建议,强调要拉高标杆、彰显特色,锚定目标、把握重点,高标准高质量抓好“百千万工程”和绿美生态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确保圩镇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形成标志性成果。要做深做实“规划”文章,坚持规划引领,立足街道区位优势、资源禀赋、人文特色,统筹优化提升圩镇规划编制、空间布局、景观设计,因地制宜绘制美丽圩镇新图景。要做深做实“建设”文章,科学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和建设实施,加强资金、土地、技术等要素保障,一体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农房风貌管控提升、绿美生态建设,高品质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和美乡村。要做深做实“发展”文章,聚焦“粮头食尾、农头工尾”,用心培育发展塔岭粉签、农文旅等特色产业,不断增强镇域经济“硬实力”,不断实现乡村振兴、产业兴旺、农民增收。要做深做实“治理”文章,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充分发挥“一约六会”作用,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共同参与“百千万工程”、绿美汕尾生态建设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

  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各级指挥部及其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级有关单位要各司其职、紧密协作,树牢正确政绩观,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真正形成上下联动、大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记者:钟佳韦
  通讯员:陈欣欣 单伟宗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