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热点关注
分享到:
即报即验 合格即放 汕尾海关助活水生动物抢“鲜”出口
  • 2023-03-21 14:55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钟佳韦 通讯员 陈镘丹)近日,经汕尾海关检验检疫合格,汕尾市国泰食品有限公司一批价值19万元的活石斑鱼顺利出口。

  “今年公司订单增加,现在已经加大生产力度,预计今年出口额能增长10%以上。”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公司的活石斑鱼、活金鲳鱼、活花蛤、活沙白、活缢蛏等多个品种水生动物出口保持顺畅。

  活水生动物产品对运输时效性要求很高。为助力产品顺利出口,汕尾海关建立“主动上门+跟踪帮扶”机制,指导企业制定养殖质量安全风险防控技术指南,加强溯源体系管理,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同时,优化申报流程,提供“7×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实现货物“即报即验、合格即放”,助力出口鲜活易腐农食产品更好更快“走出去”。

  数据显示,今年1至2月,汕尾海关监管出口活水生动物633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