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热点关注
分享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汕尾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 2023-02-04 12:44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2023年2月3日政协第八届汕尾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汕尾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3年2月2日至3日在汕尾市区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汕尾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中共汕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海涛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听取大会发言,并出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组讨论会和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会,与广大委员深度协商互动,共商发展大计。会议审议通过了李耿坚同志代表八届市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黄镜波同志代表八届市政协常委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委员们列席了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式,听取并讨论了郑海涛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大家表示赞同并提出建议。会议在充分酝酿、广泛协商的基础上,补选秘书长1名、常务委员2名。会议简朴隆重、务实高效、风清气正,是一次高举旗帜、发扬民主、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期间,逯峰书记充分肯定了市政协工作和广大委员履职风采,并对八届市政协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政协委员寄予的殷切期望,为八届市政协履职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指导。委员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委员职责,推动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以“三大行动”“六大会战”为主抓手,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力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疫情防控防线扎紧织牢,高质量发展稳进提质,改革开放动力持续释放,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打响品牌,文化强市建设扎实推进,民生福祉日益增进,生态环境提质提档,社会大局稳定向好,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委员们对此给予高度评价,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倍感振奋,对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会议高度评价了市政协常委会2022年工作。一致认为,在省政协的有力指导和中共汕尾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八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大事、紧盯难事、关注实事,积极发挥优势,主动担当作为,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取得了新成绩,政协的“好声音”越来越响,委员的“金点子”越来越多,自身的“话语权”越来越强,做到了协商议政有深度、建言献策有高度、民主监督有力度、服务社会有温度,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政协力量,政协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效、展现新面貌。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汕尾建市35周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市政协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胸怀“国之大者”,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扣中共二十大、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四次全会部署,围绕市委提出的着力“五个聚焦”,深入实施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绿美汕尾生态建设等部署安排积极建言献策、务实协商监督,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不断开创汕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汕尾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扛起光荣使命,跑出昂扬态势,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用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果努力在赶考新征程上书写新答卷、考出好成绩。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