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热点关注
分享到:
我市在黄羌林场举行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 提升森林防灭火工作水平
  • 2022-09-28 10:34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杨镕墁) 9月27日,由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主办的全市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在海丰县黄羌林场举行。市委宣传部、市林业局及其他相关单位负责人到场观摩。

  演练模拟27日上午一场火情突然而至,海丰县黄羌林场防火办收到护林员在黄羌林场黄草陇发现火情的报告,林场指挥中心立即进行火情研判会商,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立即组织扑火队伍赶赴火场进行救援。该县应急管理局接报后,指派该县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和火灾地附近消防队伍赶往火场实施救援。在3支队伍密切配合下,经过1个小时的奋战,山火得到有效控制并被扑灭。

  在演练评估总结会上,黄羌林场负责人表示,演练按照既定程序顺利圆满完成,达到了预期目标,不仅锻炼了森林防火队伍的实战能力,也发现了存在问题和不足。接下来将针对短板补弱项,提升森林火灾扑救的专业能力,真正守护好绿水青山。

  此次演练旨在提升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水平,提高森林防灭火组织指挥、协同作战、信息化联动调度等应急响应能力,全力确保全市森林防灭火形势平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