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热点关注
分享到:
汕汕铁路站前二标陆丰制梁场完成箱梁预制任务
  • 2022-09-27 11:25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架梁施工现场。 汕尾日报记者 陈茂辛 摄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邓良琼 通讯员 张丹丹) 9月25日,汕汕铁路站前二标陆丰制梁场内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工人们各司其职、分工合作,浇筑、振捣等工序井然有序进行,经过奋战,最后两榀箱梁混凝土顺利浇筑。至此,由中铁三局集团广东公司承建的634榀箱梁预制任务已全部完成,为后续箱梁架设及无砟轨道施工打下了坚实基础。目前,架梁施工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预计10月10日可完成箱梁架设目标。

  汕汕铁路起于广梅汕铁路汕头站,终点是厦深铁路汕尾站,正线全长162.368公里。站前施工共划分6个标段,中铁三局负责承建汕汕铁路站前二标范围工程,即从汕尾火车站起修建至陆丰市金厢镇竹桥村,线路全长31.6公里,主要施工内容包含8座桥梁、8座隧道、9段路基及1座高架车站(陆丰南站),上述工程主体结构已全部施工完成,按工程量产值比例计目前该标段已完成总产值的91%,主体结构施工工序已从土建基础结构转至轨道道床施工工序。目前桥上无砟轨道施工已经逐步展开,接下来,在剩余35榀箱梁全部架设完成后,将全面开展无砟轨道及桥面系相关附属工程的施工作业,确保汕汕铁路全线2023年9月底顺利开通。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