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热点关注
分享到:
我市232名高校毕业生志愿者深入基层一线 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力量
  • 2022-08-06 15:15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晓铭)近日,2022年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山区计划——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出征仪式(汕尾市)在市区举办,我市共有232名志愿者奔赴各乡镇(街道)开展为期2至3年的乡村振兴志愿服务。

  据悉,此次行动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省委农办、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共同实施。自2021年以来,团市委通过该行动,每年招募选派青年志愿者到乡村基层一线从事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引导高校毕业生通过基层实践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格、升华爱国情怀、扎根基层、建功立业,积极助力乡村人才振兴,着力为汕尾储备一批乡村振兴后备力量,建强乡村振兴“青年人才库”,为乡村建设注入青春力量。

  出征仪式前,团市委还举办了为期3天的岗前培训,邀请资深讲师讲授《追随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坚定崇高信仰、增强“四个自信”——勇担新时代新青年新使命》《乡村振兴的广东实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关政策解读》等课程,以视频教学、交流研讨、团建拓展等形式,为志愿者搭建学习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