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热点关注
分享到:
“粤海亮剑2024”专项行动取得重大战果 查获走私香烟16万条
  • 2024-04-13 12:28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记者从汕尾海警局获悉,由广东海警局牵头部署的“粤海亮剑2024”打击走私执法专项行动取得重大战果。

  图片

涉案香烟吊装现场。
  3月31日,汕尾海警局接广东海警局通报称,在汕尾对开海域疑似有走私船活动。接报后,该局立即展开部署,派遣执法艇前往查缉。执法艇在到达目标海域后,海警执法员通过雷达搜索结合AIS比对后成功锁定嫌疑船舶。执法艇随即喊话示警,并成功截停该嫌疑船舶。在发现目标后,海警执法艇立即靠近嫌疑船,执法员冒着夜色迅速跳帮并控制船上人员。经查,该船货舱集装箱内载有涉嫌走私香烟一批,且随船人员无法提供该批货物合法单证。随后,海警执法艇将该嫌疑船押解回港,海警执法员会同烟草部门针对船上3个品牌,总计160000条香烟展开查验,经烟草部门核实,该批香烟价值总计约2900万元。
  根据烟草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该批香烟的包装上未标注有任何生产企业标识,且包装封面上缺少必要的相关信息,基本可以认定是伪劣卷烟。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陈茂辛
  通讯员:张学涵 刘志强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