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热点关注
分享到:
云瞰汕尾·纵览百千万|“县”在出发⑦:一分钟了解汕尾高新区
  • 2024-03-26 11:39
  • 来源: 汕尾百千万工程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部署以及市委全面推进“百千万工程”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宣传我市纵深推进“百千万工程”的新进展、新成效,市“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办公室推出“云瞰汕尾·纵览百千万”栏目,通过“市”情画意、“县”在出发、“镇”当其时、“村”意盎然四个篇章,全面展示市县镇村的新面貌、新风采。本期推出《“县”在出发》第7期,带您走进广东省特色产业园·汕尾高新区。


  汕尾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2014年7月经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高新区,规划面积11.75平方公里,是汕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也是汕尾融入“双区”建设、承接湾区产业转移的主平台。自开发建设以来,汕尾高新区以创建国家级高新区为目标,狠抓基础设施、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2023年底,累计投入开发资金50多亿元,已完成23.39公里道路建设,形成“五横五纵”道路交通格局,实现“七通一平”,政务服务大厅、污水处理厂、变电站、国家级孵化器、工业标准厂房等生产配套设施和商务中心、文体中心、商住小区等生活配套设施建成并投入使用。汕尾高新区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80亿元,工业投资242亿元,引进信利、比亚迪、天贸等产业项目125个,计划总投资约573.6亿元,初步形成了新一代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两大产业集群。2022年,汕尾高新区获批广东省特色产业园(电子元件及显示器件)和广东省加工贸易产业转移园。2023年,汕尾高新区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294.65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52.52亿元。

  图片

  汕尾高新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部署,奋力推进“百千万工程”,推动汕尾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图片

  一是园区经济稳步提升。2023年,汕尾高新区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294.65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52.52亿元。其中,汕尾高新区中心园区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68.69亿元,同比增长30.21%;规上工业增加值16.92亿元,同比增长46.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0.61亿元,同比增长21.2%;工业投资36.08亿元,同比增长8.3%;完成9家“四上”企业培育。

  图片

  二是基础配套逐步完善。2023年,汕尾高新区完成3条道路3.43公里建设并开通使用,5条道路完成路基、管线等工程建设;建成标准厂房3.12万平方米;建成商务中心、文体中心并投入使用,满足企业员工商务、生活、文化和体育需求。

  图片

  三是招商引资稳步推进。2023年,汕尾高新区围绕比亚迪、信利等龙头企业开展产业链招商,引进项目12个,投资额13.4亿元;新开工项目15个,总投资27.28亿元;新投产项目9个,总投资16.53亿元。

  图片

  四是科技创新持续发力。2023年,成功获批汕尾首家国家级科技孵化器,成功认定5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6家创新型中小企业,8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71家科技型中小企业。

  图片

  五是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开展绿美园区打造工作,围绕主干道及主要河涌开展风貌提升,完善园区硬环境;设立政务服务全代办工作站,定期举办“一月一主题”营商环境便利化服务活动,探索创新“园区吹哨、部门报到”的工作机制,优化园区软环境。

  图片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