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热点关注
分享到:
我市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让科技赋能农业高质量发展
  • 2024-03-26 15:18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去年以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创新引领跨越发展,全力推进科技资源向农业农村倾斜,推动县域科技高质量发展,强化科技赋能“百千万工程”,取得一定成效。

  从“建平台、强科技”来看,我市紧紧围绕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体系,强化创新主体培育,按照“梯度培育、差异扶持、扩量提质”的发展思路,搭建企业成长阶梯,重点推进位于海丰县和华侨管理区的省农业科技园区建设,积极培育农业领域高新技术企业11家,占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总数的10%。

  从“盯产业、强支撑”来看,我市围绕农业主导产业,积极引导鼓励市金瑞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农业龙头企业开展农业关键技术攻关和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支持省农科院、高校等科研院所与企业、市农科院合作,组织科技人员开展技术攻关,为企业提供科技服务、培养优秀农业人才,配合推动实施农业科技创新工程,以农业科技创新促产业发展。

  从“走基层、献良方”来看,我市组织选派农村科技特派员132名,全覆盖到全市52个镇,“一对一”开展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管理,提升科技服务基层的精度和深度,鼓励农村科技特派员联农带农创新创业,扶持一批科技型农村致富带头人,打造农业科技致富共同体。

  从“引进来、走出去”来看,通过连通我市各县(市、区)在深圳市布局建设的创新岛,打造“一岛多礁”新格局,统筹湾区科技创新资源惠及我市农业产业发展。同时加紧汕尾创新岛(广州)建设步伐,依托广州市人才、科技、产业等优势,推动广汕两市多层次全方位宽领域合作,打造汕尾在广州的产业培育、科技创新、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和对外宣传平台,提升发展新动能。

  接下来,我市将以科技支撑农业产业创新发展为主线,强化新品种、新产品、新装备研发和新技术、新模式应用培育,精准对接需求,建立一批科技支撑集聚发展的典型,打造一批科技支撑产业强村的样板,奋力推进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陈希文

  通讯员:林杰永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