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热点关注
分享到:
我市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 2024-03-26 15:15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今年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天,我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走进辖区各中小学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常识在学生群体普及,预防和减少涉学生道路交通事故。

  小学生与宣传民警在活动中积极互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根据中小学生的年龄特点,精心制作宣传课件,利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宣传交通安全基本常识,从“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车辆盲区、如何安全乘车、文明出行”等方面,向学生讲解日常交通安全常识和容易出现的交通违法行为,倡导学生们乘坐汽车时系好安全带,乘坐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

  宣传民警还鼓励学生们争做小小交通宣传员,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进自己的小小朋友圈,分享给朋友、同学,并做好家长的交通安全监督员,拒绝交通违法行为,远离交通事故伤害,争取实现小手拉大手、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文明交通目标。

  记者:陈晓铭

  通讯员:陈少岳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