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热点关注
分享到:
市台务部门热情接待台湾范氏宗亲祭祖团 共叙亲情凝聚共识
  • 2024-03-25 15:43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杨镕墁 通讯员 史银玲)近日,市台湾事务局热情接待了回到我市陆河县水唇镇麻埔黄布寨祭祖的台湾范氏宗亲祭祖团一行,众人相聚共叙家乡情,畅谈汕尾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市台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欢迎广大台湾同胞常回家看看,了解家族及家乡历史,感受心灵根脉,促进心灵契合。

  期间,汕尾市、陆河县两级台务部门与两岸范氏宗亲围绕客家美食文化开展交流活动。活动中,大家一起动手制作菜包粄、糍粑、米程等客家特色美食,还进行了擂茶比赛。

  年逾古稀的范杨胜夫妇此行特意从美国回来参加活动。“不管身在何处,都不能忘了自己的根在哪里。我们这次回来,品尝到了地道的家乡味,感觉特别温暖。”夫妇俩眼含热泪地说。

  在现场热闹氛围中,热忱的台湾乡亲还上台献唱了客家山歌。亲切的家乡人、浓郁的擂茶香、熟悉的客家音,让在场所有人感受到了浓浓的家乡情。台湾范氏宗亲祭祖团团长范扬泰说:“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回来陆河祭祖了,每次来都能感受到家乡生活日新月异,希望家乡越来越好,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他表示,今后还会邀请更多的宗亲来参与这个活动,也希望陆河的乡亲多到台湾走亲戚。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