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热点关注
分享到:
我市处级干部培训班(第一期)学员赴深圳开展异地教学活动
  • 2024-03-24 18:07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3月19日至22日,汕尾市 2024 年县处级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班暨新任处级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第一期)学员赴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开展为期4天的异地教学活动。这次异地教学采取“体验式教学+专题学习”的形式,让全体学员亲身感受改革开放的磅礴伟力和坚定步伐,深入体验学习深圳改革开放的先进经验和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在实践体验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进一步树立“改革创新学先进,担当实干争一流”的干事创业意识。

  在体验式教学环节,学员们踏着春天的节拍,登上深圳莲花山。莲花山上,习近平总书记种下的高山榕亭亭如盖,葱茏的绿叶、粗壮的枝干,显示出旺盛的生命力。这棵高山榕的成长速度,也映照着深圳的发展速度。学员们现场瞻仰邓小平同志铜像,聆听讲师讲述“春天的故事”。在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馆,学员们重温了广东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生动实践,回顾了深圳从南粤边陲默默无闻的“小渔村”,变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辉煌历程,学习深圳从先行先试到先行示范的历程经验。同时,学员们考察了部分具有深圳科技创新代表性的高新技术企业。通过“体验式”教学,学员们纷纷感叹,创新的根本在于落实鼓励创新、保护创新、引导创新的机制,为创新筑平台、搭舞台。
  在专题学习中,相关专家学者讲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深圳工业发展与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深圳经验》《深圳市海洋特色产业园区规划发展经验和案例解析》等专题课程。这些课程内容丰富、理论性强、信息量大、事例典型,为学员解放思想、履职担当提供深圳样板。
  此次异地教学活动运用深圳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的观念创新、理论创新、政策创新、实践创新成果为教学资源,为学员们在实践中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助力汕尾“百千万工程”补足精神之钙。通过此次异地教学,学员们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拓展了思想深度与广度,激发了创新创业的热情与干劲。
  记者:张文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