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区新闻
分享到:
海丰:“绿书签”进校园 “护苗”在行动
  • 2023-06-06 19:07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6月6日,海丰县2023年“护苗·绿书签行动”暨“扫黄打非”进校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城东镇中心小学举行,进一步筑牢校园思想文化防线,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校园氛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欣昕出席活动。

图片

启动仪式上,陈欣昕为该校学生代表赠送青少年优秀读物。他强调,要护助孩子们在健康积极的文化滋养下茁壮、快乐地成长,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让阅读点亮智慧,让书香润泽人生;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不断提升个人修养,塑造优秀品格;青少年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树立远大理想,肩负起祖国和民族的希望,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繁荣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

图片

活动组织观看 “护苗2023绿书签行动”公益宣传微视频,发起 “绿书签”倡议书,学生代表现场承诺、表演《品格少年郎 不负好时光》节目、微宣讲《少年彭士禄》和《黄旭华爷爷的故事》等形式,号召同学们积极加入“护苗·绿书签行动”当中,健康读书、文明上网,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图片

图片

新理想文化负责人 张青山:


有幸参加护苗绿书签进校园活动,通过赠书,我们提倡阅读正版图书,拒绝有害读物,护助健康成长。

图片

城东镇中心小学教师 彭瑞芬:


作为老师,我们应该积极宣传教育学生,远离“黄”与“非”,自觉远离淫秽色情、低俗文化的书刊等,引导学生文明上网、合理利用网络,做文明上网学生,增强自身识别能力

本次活动还设置签名墙、摆放宣传展板、发放“青少年优秀读物礼包”等,让更多人了解和参与“护苗”行动,并向学生发放“绿书签”,宣传“扫黄打非”以及著作权保护相关法律知识,引导支持正版、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不良信息,养成健康、科学、文明的学习生活方式。

图片

图片

城东镇中心小学学生 林炜晟:


我们青少年学生要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自觉抵制含有淫秽色情、恐怖、暴力、迷信等内容的有害出版物。

图片

城东镇中心小学学生 戴佳慧:


通过活动,了解护苗行动的社会意义以及多读书,读好书对于我们健康成长的重要性,让我们积极加入“绿书签”行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