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区新闻
分享到:
城区召开2023年“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动员会议
  • 2023-06-06 16:56
  • 来源: 区委宣传部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640 (5).jpg


  6月3日,城区召开2023年“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动员会议,动员各地各部门积极开展“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发动广大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各方面各领域积极参与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宏伟事业当中,推动城区“三农”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区委副书记郭立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吴斐斐主持会议。

640 (6).jpg

  

  会议指出,“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和企业助力“百千万工程”行动作为城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一项政治性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推动民营企业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行动与“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深度融合、有机结合、统筹推进、优势互补,着力营造人人关心乡村振兴、人人助力农村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因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加大创新探索,开展好“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和企业助力“百千万工程”行动。要进一步擦亮活动品牌,聚焦建设富强绿美汕尾,持续创新社会帮扶体制机制,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关注和支持农村发展。要进一步拓展活动内涵,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积极探索撬动社会资本与村集体合作共赢模式,发动民营企业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帮扶镇村产业发展,参与乡村建设,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要进一步找准结合点,聚焦助力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建设,吸引更多上下游企业到镇村建基地、创品牌,激发镇村发展动力和活力;聚焦助力乡村社会治理,引导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乡村治理,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群团组织助推、社会组织协调、农村群众参与的乡村多元共治体制机制;聚焦助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不断提高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水平;聚焦促进富民增收,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盘活乡村丰富资源,完善联农带农机制,让广大群众的口袋鼓起来。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党政“一把手”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增强服务意识,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社会服务帮扶活动高效推进。要强化宣传引导,精心组织主题宣传活动,大力选树宣传先进典型,充分讲好城区乡村振兴故事,激发全社会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会上,区委农办相关负责人解读了《汕尾市城区 2023 年“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工作方案》。

  区领导刘泽扬、李楚云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