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区新闻
分享到:
范秉康督查森林防灭火工作时强调:严格火源管控 全力确保我县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
  • 2023-03-20 19:21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3月19日下午,县长范秉康深入梅陇、公平、黄羌等地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时强调,要时刻紧绷森林防灭火安全弦,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我县森林防灭火形势持续安全稳定。副县长蔡碧霞以及县政府办、林业、应急、公安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督查。

  

图片

  范秉康一行先后来到梅陇镇、公平镇、黄羌镇等地防火检查卡口,详细了解值班值守、巡查登记、物资储备等工作。范秉康强调,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各地及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紧绷森林防灭火安全弦,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森林防灭火形势持续安全稳定。

图片

  就如何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范秉康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严守各自“责任田”,层层落实防火责任,加强重点区域的巡查检查,把好进山路口,严格火源管控,坚决做到“逢人必检、逢车必查、逢火种必缴”。要落实“人防+物防+技防”举措,加强监测预警,完善应急预案,备足扑救力量,做到及时发现火情、及时汇报、及时科学扑救。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指挥调度和应急响应落实到位。要多渠道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倡导文明祭扫,全面提升群众防火意识,对森林火灾肇事者依法从重处理,形成强力震慑作用,保护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