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区新闻
分享到:
海丰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第三十四次会议召开
  • 2023-03-20 19:20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3月20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第三十四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全县干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林海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副主任许信咏、马小玲、郑永城、张武位、陈岳文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全面推进人大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紧紧围绕产业承接、乡村振兴、生态建设等开展有效监督、正确监督,提高监督质效,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要加强新修订的立法法学习宣传工作,进一步发挥县人大在基层立法联系工作中的作用,广泛收集群众的诉求和建议,加强立法联系点的规范化建设和常态化运作,为海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要加强人大代表能力建设,完善镇村代表联络站、民生项目代表联络站、产业代表联络站建设和运行机制,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聚焦重点项目和民生实事开展监督,主动关注群众所需所盼所难,坚持走访了解社情民意,加强基层治理监督指导,积极为县委决策出谋献策,为海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此前,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主任会议,审议通过《海丰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和《海丰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监督工作计划》;研究部署近期人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