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区新闻
分享到:
肖勇科带队到马宫街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
  • 2022-11-17 10:27
  • 来源: 区委宣传部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1月15日,区委书记肖勇科带队到马宫街道面向基层党员干部、企业职工、渔业从业人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疫情防控、码头经营情况等进行调研,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彭俊杰参加活动。

图片

  在马宫街道金町保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肖勇科听取了马宫街道关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设计规划和进展情况,详细了解保利金町湾片区综合整治提升情况,并向基层党员干部、企业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肖勇科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强城市社区党建工作,突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进一步整合网格员、社会组织、志愿者、社区居民、物业等力量参与片区治理,持续提升片区内各项智慧管理手段,认真协同区直各单位做好环境卫生、市场秩序、交通管理、疫情防控、安全保卫等各方面综合执法检查,全力推动片区管理规范有序、常治长效,努力将片区打造成为现代化示范社区治理的“汕尾样板”。

图片

图片

  “出去一趟有多少渔获?”“下来有什么发展规划?”在马宫街道马宫社区港澳流动渔船码头,肖勇科与渔船长、渔业从业人员面对面交流,并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肖勇科指出,城区海岸线长,地理位置优越,党的二十大提出要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把发展海洋经济摆在更突出位置,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发展壮大远洋捕捞、海水养殖、精深加工、海洋生物等产业,优化提升渔船避风补给、鱼货交易、冷链物流等运作水平,持续扩大海洋渔业产业规模,全力打造区域产业结构平衡、产业层次较高、辐射效应明显的现代渔港经济区。

图片

  肖勇科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聚焦重点、把握关键,扎扎实实办好马宫街道自己的事。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抓好马宫渔港经济区建设,发展壮大马宫辖区内旅游业,扎实推进项目建设。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持续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决打好打赢金町湾片区综合整治提升攻坚战,努力打造现代化示范社区治理“汕尾样板”。要全力夯实平安稳定根基,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严打严防走私偷渡,突出抓好渔业安全生产,加强辖区社会治安管控。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培养堪当重任的“四有”干部队伍,持续增强党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为奋进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和坚定,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奋进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文:黄浩洋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