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区新闻
分享到:
城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 2022-08-12 11:05
  • 来源: 区委宣传部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0812104836.jpg

  8月1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绪主持召开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区疫情防控指挥办及相关工作组近期防疫工作情况汇报,部署安排下一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区领导叶杰雄、林木利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812104841.jpg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认清当前严峻复杂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第一政治任务,严防死守,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要紧盯关键环节,牢牢守住“外防输入”防线,筑牢疫情防控工作的铜墙铁壁。盯紧水路口岸,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海上渔船管理,扎实做好港澳流动渔船、国际航运船舶等防疫管理,加强休渔期渔船渔民出入港监管。持续抓好反走私反偷渡工作,加强岸线、岙口、港口、码头等巡逻巡查,及时堵塞防控漏洞,坚决守好海上防疫关。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区来(返)汕人员落地排查管控,坚持“大数据+网格化+主动监测+群众路线”四轮驱动和“四人小组”工作机制,守牢入汕通道关口,严格执行“两站一场一港口”常态化防控措施要求,扎实做好高铁站、高速路口核酸检测服务,不断提高核酸检测服务保障能力,抓好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工作。盯紧入境物品,持续做好冷链配送、进口冷链食品、入境高风险物品、快递等防疫管理,织密织牢“外防输入”防线。画好“乡贤地图”,充分发挥“民情地图”作用,全面摸清在外乡贤底数,强化动态管理。

  会议强调,要强化监测预警,加强重点场所管控,以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充分发挥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药店等“哨点”预警监测作用,强化重点场所防控,规范落实特殊机构、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加强公共场所、景区景点等防疫管理。加快推进重点人群“应检尽检”、监测管理,加强公共服务岗位人员健康监测。强化应急处置准备,备齐应急物资装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水平,强化平战转换机制,随时做好应急应战准备,确保拉得出、打得赢。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经济和社会环境。

  会上,叶杰雄对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文:张文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