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区新闻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陆河县第九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2021-10-27 09:32
  • 来源: 陆河融媒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0月2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陆河县第九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县文体综合馆报告厅胜利闭幕。

微信图片_20211027081643.jpg

  罗炳新、程永东、林永长等大会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应到代表273名,实到代表270名,符合规定人数。

微信图片_20211027081711.jpg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陆河县第九次代表大会关于县委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陆河县第九次代表大会关于县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全县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县委罗炳新同志致闭幕词。罗炳新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付出的全体代表、与会同志和大会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微信图片_20211027081746.jpg

  罗炳新指出,这次大会是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时刻,在陆河全面进入“十四五”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党员代表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全县人民负责、对陆河未来发展负责的态度,热烈讨论、集思广益、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这必将对今后一个时期陆河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罗炳新强调,县第九次党代会已经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有了好的决策、好的蓝图,关键是要把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各单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狠抓落实的重要论述,把抓好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力戒空谈、精准发力,让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任务落下来,让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实起来。

  一要有真抓的实劲。要坚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干劲,全身心投入创新业、开新局的工作中;要牢固树立“今日事今日毕,明日事今日计”的紧迫意识,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确保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各项考核排名前移。

  二要有敢抓的狠劲。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自我革新的精神持续推进思想解放,敢闯敢试、敢打敢拼,敢领风气之先,以行动大担当推动工作大见效;要有当干事“帅才”、攻坚“闯将”、突围“尖兵”的觉悟,敢于在关键时刻豁得出来、顶得上去;要坚持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坚持有为才有位,突出实践实干实效,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

  三要有善抓的巧劲。要武装好思想,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方法论,把它作为谋划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金钥匙”;要多实践锻炼,多积累经验,并钻研好专业知识和政策法规,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要解放思想、创新作为,坚持与时俱进,继承和发扬好经验、好做法,努力谋求创新,探索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的途径和办法,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四要有常抓的韧劲。要增强持之以恒抓落实的责任感,立下愚公移山志,发扬“钉钉子”精神,对党代会目标任务逐个分解、逐项落实、压茬推进;要健全科学合理、行之有效的工作责任制,制定强有力的组织措施、考核措施、激励措施,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要进一步强化督查问效,将督查结果与奖惩考核挂钩,与选人用人衔接,使督查工作成为推动持之以恒抓落实的一把利剑。同时要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理念,保持久久为功、利在长远的耐心和耐力,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用落实体现作为,用行动体现担当,朝着把陆河建设成为绿色高质量发展示范县的目标奋勇前进。

微信图片_20211027081856.jpg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