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区新闻
分享到:
固体替代燃料科学技术研讨会暨全国团体标准审查会在陆河召开 我市陆河籍青年企业家参与起草四项全国团体标准
  • 2021-09-20 11:16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洪广凭)9月17日,由中国工业合作协会绿色制造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奥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固体替代燃料科学技术研讨会暨全国团体标准审查会在陆河县召开。中国工业合作协会理事长田玉萍、陆河县领导等出席会议。

  据了解,固体废物是大气、水、土壤污染的重要来源,不仅占用了宝贵的土地资源,也是诱发环境和安全问题的主要因素之一。研讨制定《固体替代燃料定义与分类》等四项团体标准,在“十四五”碳达峰的关键期、窗口期,对推动固废综合利用产业实现新发展、提高资源能源利用效率,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此次审查的《固体替代燃料定义与分类》等四项团体标准由中国工业合作协会绿色制造专业委员会提出,由中国工业合作协会归口。该标准由美欣达欣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广东奥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通标中研标准化技术研究院(北京)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起草。陆河籍青年企业家陈锦鹏参与《固体替代燃料定义与分类》等四项团体标准起草,并在会上阐述了可替代燃料发展趋势和制定相关标准的情况。

  今年6 月,该四项团体标准立项以来,在社会上引发广泛关注,并得到政府、市场、客户的认可。记者从审查会上获悉,该标准的制定,将有效打破固体替代燃料行业发展数十年来没有国内标准的尴尬局面,将进一步加快我国节能减排步伐。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