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区新闻
分享到:
李绪率队调研营商环境、民情地图工作
  • 2021-09-19 14:40
  • 来源: 区委宣传部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919143326.jpg


  9月18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绪率队到市民服务广场、东涌镇民情地图联勤指挥中心调研城区营商环境、民情地图等工作情况,并召开营商环境优化工作会议。区领导钟声宇、颜木羽参加调研并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919143329.jpg


  李绪一行实地察看了办事大厅的功能布局、便民设施和窗口设置情况,并深入了解“一次办”“免证办”“不见面审批、并联审批”等便民措施落实情况。“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如何?”“办完所有手续花多长时间?”在城区综合业务服务窗口,李绪与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亲切交流,仔细询问办理体验。在东涌镇民情地图联勤指挥中心,李绪详细听取禁毒示范工作和吸毒人员网格化管理有关情况,对下来东涌镇禁毒工作作出指导。


微信图片_20210919143343.jpg


  随后,李绪一行返回城区党政办公大楼召开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机遇挑战,坚定优化营商环境的信心和决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一方面,要深刻认识当前乘势而上谋新局的重大机遇,始终把营商环境作为突破口,紧紧抓住国家重大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向老区倾斜的重大政策利好,推动营商环境和要素市场配置改革等重点改革事项落地落实,持续增强城区社会发展的动力活力。另一方面,也要深刻认识影响城区营商环境“中梗阻”问题,针对政务服务、企业经营保障、服务群众等几个方面,要高度重视,对症下药,逐项逐条抓好问题整改,持续推动城区营商环境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精准发力优化提升,以打造“四个环境”,推动城区营商环境整体水平提升奋力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一要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牢固树立“别人能减,汕尾也能减;别人不能减的,创造条件也要积极减”理念,加快“数字政府”改革和“无证明城市”创建。二要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落实“非禁即入”原则、惠企政策,创新监管模式。三要打造依法办事的法治环境,以“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这一重大论断,不断深入细化完善我区营商环境有关制度,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四要打造优美宜居的生态环境,以城区优越的自然环境吸引客商投资兴业,全力以赴整治处理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城区。


文:张文滨

编辑:沈丹萍  责编:黄浩洋 朱钧港

编审:黄文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