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区新闻
分享到:
华侨管理区委领导班子(扩大)会议要求 推动典型村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 2024-03-29 15:05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曾佳鸿)近日,华侨管理区召开区委领导班子(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化落实省委、市委关于“百千万工程”部署要求,听取侨兴街道第八社区推进“百千万工程”和绿美生态建设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林永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第八社区推进“百千万工程”和绿美生态建设取得的实际成效,对存在的工作短板和不足提出意见建议。会议指出,今年是实施“百千万工程”关键一年,侨兴街道和第八社区要坚持典型引领,高起点谋划新一年“百千万工程”和绿美生态建设各项工作,推动典型村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要求,要常态化抓好环境整治和秩序管护,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抓好“六乱”“三线”和环境卫生日常整治,探索开展“摇铃收集垃圾”模式,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村庄环境。要抓好乡村产业发展,第八社区要勇当示范,用好职业经理人等力量资源,做大做强水果、花卉、大米等特色产业。各村(社区)要全面盘活农村资源资产,积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抓好绿美生态建设。要充分调动党群力量,动员群众参与村庄绿化管护,推动绿美生态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压实责任,街道党工委书记、村党支部书记要当好“一线施工队长”和“领头雁”,广泛凝聚发动乡贤、企业家等社会力量,推动“百千万工程”取得更大实效。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