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区新闻
分享到:
侨区大力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 2024-03-29 15:02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曾佳鸿)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华侨分局组织检查组对华侨管理区列入“百千万工程”典型示范村的侨兴街道第八社区2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进行检查,加强对农污设施运维管理情况的监督。

  据了解,此次检查的第八社区2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站)主要服务侨区侨兴街道第八社区的七队自然村和侨安里,服务人口约1434人,处理工艺为“厌氧+人工湿地+稳定塘”,排放标准执行广东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排放标准》(DB44/220B-2019)二级标准。

  近年来,为解决侨区农村生活污水的收集和处理问题,减少生活污水对生态环境的污染、保护流经侨区流域水体环境质量,市生态环境局华侨分局集中力量推动水污染防治工作向纵向深突破,已制定《汕尾市华侨管理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2021—2025年)》《汕尾市华侨管理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管理办法》,建立农村生活污水“一村一策”治理台账,规范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工作。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