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区新闻
分享到:
陆丰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2024-03-29 09:02
  • 来源: 陆丰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3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汕尾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听取绿美生态建设、森林防灭火、燃气安全、春耕生产、撂荒耕地整治和“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陈伟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峻性,树牢“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抓好入山检查、林内巡防、用火审批,全方位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要抢抓春季植树造林有利时机,筹划开展清明节期间植树造林主题活动,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植树绿化,持续营造植绿、爱绿、护绿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抓紧抓实燃气安全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抓好隐患排查整治,严打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从源头消除安全风险隐患。要建立燃气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压紧压实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要持续加强宣传教育,不断增强群众安全用气意识,全面营造“燃气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树立“抢农时”意识,深入调研摸排、完善服务体系,有序有力推进春耕春种,确保应耕尽耕、应种尽种。要落实“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全方位保障耕地撂荒整治,确保粮播面积只增不减。要发挥“指挥棒”作用,强化工作调度、督导检查、宣传引导,确保耕地撂荒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立足各村资源禀赋不断做大做强特色产业、优势产业,健全完善联农带农机制,进一步带动村集体和农民增收。要统筹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农房风貌提升、基础设施完善等各项工作,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坚持党建引领,建好用活党建阵地,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效能。要积极发动广大村民、乡贤、企业等多方力量参与“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建设,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