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我市多部门联合开展树木保护活动 助力绿美汕尾生态建设
  • 2023-08-28 15:02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为志愿者和小朋友在测量树木胸径。

  汕尾日报讯(记者 陈晓铭 通讯员 施长旺 文/图)近日,由团市委、市林业局、市住建局主办,市公用事业事务中心协办,市青志协大学生志愿服务总队、市城区青志协大学生志愿服务队承办的2023汕尾市“爱绿护绿,争当小小护林员”树木保护活动在市区奎山公园举办。活动参与人数百余人,宣传覆盖人数高达1000余人次。

  活动现场,大学生志愿者向小朋友们科普树木种类、生长情况、作用等知识,并向他们讲述路边常见的大树刷白漆的原因,从而让他们认识到爱护树木的重要性,并通过树木胸径尺相互合作测量胸径,观察其立地与长势情况,纠查树干的劈裂或折断、危险性病虫害等树木存在问题。

  随后,大学生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对周边很多前来围观的居民们进行宣传、分发“爱护树木,绿美汕尾”小册子,设置树木保护相关问题同居民互动并给予奖励,为共建绿美汕尾出力。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