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市级地方标准评审会
  • 2023-08-28 14:0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和加强我市地方标准项目管理,充分发挥市级地方标准的技术支撑与引领作用。8月25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市级地方标准评审会,对立项的《杨桃栽培技术规程》、《甘薯病毒分子检测技术规程》等6项市级地方标准进行专项评审。包括标准起草单位、专家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评审会上,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沟通、讨论等方式对每项地方标准每章每节逐一进行审议,一致认为,6项地方标准内容全面、结构合理、操作性强,同意通过审定,建议标准编制单位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市市场监管局审批发布。

  我市6项地方标准的审定通过,对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及农村地区开展农作物生产、病虫害统防统治行动等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对保障农业产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生产实践意义。有利于制定出技术上先进、经济上合理、可实施可推广的高质量地方标准,为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广大人民群众增收致富提供技术保障,为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

  下来,我局将继续督促标准承担单位按期高质量完成标准的制修订工作,继续拓展符合我市特色产业等地方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