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我市上半年经营主体培育指标走在全省前列 登记在册企业数量增速居全省第一
  • 2023-08-24 15:58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张文滨 通讯员 林熙镇)8月22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上半年,全市登记在册经营主体235140户,相比上年末净增长17277户,增速为7.93%,为近年同期最高,增速居全省第五。其中登记在册企业数量达到37803户,增速8.37%,居全省第一,实现了经营主体培育指标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

  近年来,我市迎难而上,不断为企业纾困解难,以“营商”促“赢商”,培育壮大市场经营主体。一方面,市市场监管局制定印发《行政审批容缺受理实施办法》,为市场监管部门和政务服务窗口实施“容缺受理”提供制度支撑;同时,推行“一照多址”“一址多照”等住所登记制度改革,实施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标准化登记,住所登记“证明制”改为“承诺制”,改革成效惠及12.68万家市场主体。另一方面,推广“线上办、指导办、自助办、免费办”的“四办”服务模式;优化业务流程,对企业开办时间实行“掐表计时”,实现“一窗办、跑一次、半天结、零成本”,还为新开办企业发放含有营业执照、免费刻制四枚印章的“创业大礼包”。“我早上在广东政务服务网申请企业开办,一小时不到就收到领照通知,这速度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在汕尾创业,我们很有信心!”日前,在市政务服务中心领取营业执照和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赠送的“创业大礼包”后,杨先生高兴地说道。

  此外,该局还推进信用监管,认真做好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失信联合惩戒等工作,加大违法失信个体工商户惩戒力度,通过加强竞争执法,规范市场秩序,让广大经营主体充分参与、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时,该局也结合汕尾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经济发展实际,改进涉企执法,打造“无事不扰”“首违不罚”“包容审慎”的营商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该局积极组织开展市场监管部门“清风伴企行”专项行动,组织党员服务队开展“走企业 听心声 促发展”同心暖企行动,还联合人社、工会等部门邀请经营主体召开“问需求 解难题 促发展”座谈会,面对面了解经营主体的问题需求和发展问题,量身定制服务,激发经营主体活力。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