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领域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调度会暨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
  • 2023-08-23 09:1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省市场监管领域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调度会暨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8月22日下午,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领域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调度会暨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分管领导林金绵同志主持,市局四级调研员丁文团同志,市局执法监督科、许可注册科、协调应急科、信用监管科、价监竞争科、标准化科、网监科、质量监督科、特种设备科、认监科、省特检院汕尾检测院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局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1.jpeg

  会议对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和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单位:一是扎实做好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大力开展电气火灾专项治理和城镇燃气安全排查,聚焦批发市场、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加大对燃气用具、电动自行车等产品的监督检查,严防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引发的安全隐患。 二是扎实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要围绕城镇燃气安全,持续开展气瓶充装、检验环节隐患排查治理。三是强化重点领域执法。要聚焦城镇燃气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以及道路安全等职能工作,不断强化事中监督,重拳出击,从严打击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四是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牢牢盯住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持续推动工业产品质量和特种设备“两个责任”落地见效,筑牢质量安全底线防线。

2.jpeg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刻吸取有关事故教训,压实各方责任,抓紧抓实措施落地落实,持续抓好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管工作,坚决守住市场安全底线,为汕尾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