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2022年我市水利投资综合考核获得优良等次
  • 2023-05-30 15:4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省水利厅发函通报表扬我市2022年度水利投资计划执行情况年度综合评价结果获得优良等次,为我省年度水利投资目标完成和再次获得国务院督查激励作出积极贡献。

  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水利厅的关心指导下,全市水务系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超常规力度推动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能开则开、应开尽开、能快则快,多措并举推进水利计划执行,完成水利投资24.6亿元,投资计划完成101.2%,超额完成省下达我市水利投资计划,有力发挥了水利投资稳增长、稳投资、保就业的作用。

  下来全市各级水务部门将按照省、市的各项工作部署要求,锚定2023年度水利投资目标,全面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扩大水利有效投资,为全省水利投资1000亿元目标任务做出汕尾贡献。一是加强项目谋划,扩大投资规模。坚持在国家、省大力支持的水利宏观政策中找项目,超前谋划和储备一批高质量水利重点项目,提高项目成熟度。二是抓实抓细目标任务,压实各地责任。将任务分解到各县(市、区),挂图作战,督促各地加快推进,梳理水利重点项目推进存在问题,形成清单式管理,逐项落实节点任务、责任科室和完成时限,销号式办结。强化用林用地等各类要素保障,专人、专班解决前期工作中难点、堵点,确保水务建设投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三是多渠道项目资金,强化资金保障。积极争取中央和省级资金、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金融信贷等支持水利建设。同时协同推进水务投融资平台组建,通过水务投融资平台解决水利项目建设资金不足问题。四是抢抓项目进度,加大督办力度。采取月调度会商、约谈、一线督导等措施,督促县(市、区)水务(水利)局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