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培训
  • 2022-08-27 10:1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为落实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三部门联合下发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的要求,杜绝校园食品安全事件,保障学生的校园食品安全,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培训。市城区学校、幼儿园食堂从业人员及食堂相关负责人等12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


  培训会上,对近期开展的校园及校园周边风险隐患排查情况作了通报,针对校园食品安全存在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要求校园食品安全要以预防为主,严格执行《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要求、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校长(园长)食品安全负责制,切实把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明确职责,强化督查,分工协作,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同时,对《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指导,要求学校应当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每餐均应当有学校相关负责人与学生共同用餐。还要求学校应当配备专(兼)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营养健康管理人员,明确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相关责任,建立集中用餐信息公开制度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