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市代建中心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 2023-03-17 15:5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2023年3月16日,市代建中心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明训到会指导,市代建中心党组主要领导叶杰雄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八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叶杰雄同志围绕强化理论武装、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强化警示教育、强化纪律教育和强化廉政底线五个方面,回顾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部署。

  叶杰雄同志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一是突出真学实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理论武装;二是突出政治引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是突出担当意识,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是突出从严从实,持续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环境;五是突出标本兼治,从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六是突出抓好自身建设,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干部队伍。

  李明训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论述精神,认真自觉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增强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保持战略定力,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二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一把手、班子成员和各部室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坚决防止“一手硬、一手软”,做到“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坚持把谈心谈话作为开展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时时提醒、防微杜渐,敲响廉洁从政“警钟”。三要找准系统风险点,以小切口推动大整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营商环境优化、重点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认真梳理廉政风险点,制定风险清单,形成约束管理制度,建立亲情的政商关系,进而精准加强监督管理,不断筑牢代建清廉防线。

  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脱轨的人生》。


微信图片_20230317154716.jpg


微信图片_2023031715473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