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2至3月我市7岁以下儿童可免费补种11种免疫规划疫苗
  • 2023-02-11 11:23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记者从市卫健局了解到,今年2至3月我市集中开展11种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免费查漏补种活动,没有按免疫规划程序完成接种的儿童,可到各镇(街道)儿童接种门诊接种。

  据了解,这次查漏补种活动的对象为在我市居住的0-7岁常住或流动儿童,且未按《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儿童免疫程序及说明(2021年版)》完成全程接种的儿童,此次补种的是卡介疫苗、乙肝疫苗、脊髓灭活疫苗等11种免疫规划疫苗,由政府免费向市民提供,家长可打开孩子的《儿童预防接种证》或粤苗APP,将“接种记录”里记录的已接种疫苗种类和剂次与“免疫规划疫苗免疫程序”进行核对。如有漏种疫苗,可及时带孩子到附近的接种单位进行补种,如果家长不确定是否漏种,可携带《儿童预防接种证》到接种单位咨询。
  市卫健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及时接种疫苗可以让孩子尽早获得免疫保护。漏种疫苗的孩子应尽早补种,尽快完成全程接种,提高对该疫苗可预防疾病的免疫力。

记者:陈晓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