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市人社局用心用情做好重点企业用工保障工作 助力企业实现“开门红”
  • 2023-02-06 14:55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邓良琼)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稳增长、稳就业的有关部署要求,市人社局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多措并举出真招,线上线下齐发力,用心用情做好重点企业用工保障工作,助推企业增强信心、健康发展,全力做好一季度“开门红”用工要素保障。

  早在2022年12月开始,市人社局就针对节后劳动力紧缺问题,组织人员深入企业开展用工需求调查,重点了解企业节后开工、职工返岗和用工缺工等情况,建立有关需求清单,动员企业积极参加我市组织的各类招聘活动,全力招引急需人才。经摸排,全市春节后存在用工需求的企业106家,需求人数5084人。同时,该局持续优化推进“三送”助企暖冬活动,主动上门向140家企业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详细解读我市人才引进、就业补贴等优惠政策,助力企业用好惠企政策,切实让企业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

  为了做好公共就业服务,市人社局结合我市实际,制定《2023年汕尾市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方案》,有序组织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重点企业用工保障行动等一系列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广泛搭建线上线下人力资源供需对接平台,帮助企业缓解招工压力,促进各类群体就业。比如,开展“南粤春暖”“南粤家政”等网络招聘和直播带岗活动,促进企业和求职者实现双向精准对接;推动各级人社部门举办“稳岗留工”“流动招聘”等专场招聘会,组织节后急需用工的重点企业进入乡村开展流动招聘;组织举办2023年汕尾市“奔向海陆丰”人才招引专项行动暨“南粤春暖”企业招聘会,邀请电子电工、能源设备、食品加工、营销服务等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参加招聘会。截至目前已有80多家企业报名参加活动,提供就业岗位4000多个。

  “就业不用去远方,汕尾就是好地方”。春节期间,市人社局还充分利用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的有利契机,通过宣传海报、户外LED显示屏等渠道,依托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广泛宣传促进就业创业政策、招工信息和求职信息,并利用“返乡走亲”“双服务、双报到”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向群众、返乡人员介绍我市近年来经济发展情况,广泛宣传我市就业创业、人才服务等政策,让更多群众就近就地就业,为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