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市领导调研供销社工作
  • 2023-02-02 17:4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2月1日,市委副书记林少文、副市长曾宏武一行到市供销社,就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省委全会和市委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我市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开展调研。市委副秘书长赵爱雄陪同调研。

  市领导认真听取了市供销社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规划汇报,并对市供销社在原先基础薄弱的情况下,从小到大抓改革、从无到有抓项目,全力推动汕尾供销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曾宏武要求,市供销社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生态为本、平台为根、产业为干”的发展理念,站在高质量发展阶段,积极谋划新项目,始终保持争先进位的干事创业姿态;要围绕农业产业发展,抓住“粮头食尾”“农头工尾”,持续完善全产业链服务体系建设;要依托汕尾丝苗米产业园建设,充分发挥汕尾丝苗米连片种植优势,整体推进丝苗米产业示范带打造;要全力推进汕尾供销农产品综合性产业园和数字供销项目建设,通过产业园和数字平台的产业集聚效应,带动形成汕尾现代化农业产业链,进一步提高汕尾供销组织能力,助力汕尾经济高质量发展。

  林少文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形势对供销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要从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省委全会和市委全会精神,认真贯彻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工作部署的角度,站高一级看问题,围绕“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以新思维拿出新时代汕尾供销高质量发展新思路,在服务“三农”工作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体现应有作为。二要聚焦加快创建海陆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立足广东发展领先地位,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对比其他革命老区建设情况,以单项改革冠军的成绩,全力推动汕尾供销发展走在全省前列。要用系统化思维推动供销全产业链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通过“平台打造、品牌塑造、基地建设”等要素整合,进一步强化农产品产、供、销和加工服务等全产业链环节,切实以汕尾供销高质量发展示范助力海陆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三要立足补短板、强弱项,坚持问题导向,深挖在高质量发展阶段完善全产业链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存在的问题,通过进一步解决存在问题推动2023年汕尾供销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汕尾供销农产品综合性产业园、数字供销、放心农产品直供配送等项目,不断完善项目监管机制,发挥项目联农带农效益,切实以重点项目建设的示范和带动作用打造汕尾供销高质量发展模式。要摒弃惯性思维、刻板印象和传统思想,适应发展新形势,积极推动市社机关部门设置调整,进一步完善符合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的汕尾供销组织体系建设。四要牢牢把握汕尾供销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确保各项改革工作始终契合汕尾高质量发展大局,尤其是要始终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保持一致。要加强与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对接,在粮食安全、农业种植、土地流转、产业园建设、品牌塑造等方面充分发挥互补优势,整体提升汕尾农产品附加值,共同推动汕尾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五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团结奋斗意识。党组书记要发挥好引领带动作用,带领班子进一步转变观念、解放思想,以“南粤春来早”的时不待我干事创业理念,实干当先、奋勇争先,扎实推动汕尾供销高质量工作开展。要积极向汕尾市委、市政府汇报工作,争取更多支持,为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创造有利条件,全力擦亮汕尾供销品牌,打响汕尾供销知名度,推动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