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市供销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
  • 2023-02-01 11:5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月30日上午,汕尾市供销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汕尾市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卓凛波主持会议,市社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指出,省、市接连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既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全省、全市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奋力实现现代化建设新跨越的新担当新作为,也是汕尾供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时机。全市供销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全力推动系统内各方面资源向高质量发展聚焦用力,全身心投入到高质量发展的汕尾供销实践中,努力为推动汕尾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加快创建海陆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汕尾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供销力量。

  会议强调,要立下愚公志,甘当孺子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勃发推动汕尾供销高质量发展的新气象。全市供销系统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全会和市委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工作部署,着力“五个聚焦”,以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为主抓手,统筹做好“产业提效、服务下沉、强链补链、数字赋能、品牌塑造”五篇文章,跑出汕尾供销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供销社“双线运行”的体制优势,全力推动供销各重点项目建成投产运营,以高效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助力汕尾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快推动在汕尾新港规划建设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保供中心(供销农产品产业园),充分发挥汕尾丝苗米产业园产业集聚效应,进一步融合农资农技、冷链物流和产销对接等服务网络资源,形成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的重要枢纽;二是加快推动农产品综合服务站、丝苗米产业园联农带农项目建设进度和培育发展“供销农场”的力度,进一步织牢织密全市供销系统为农助农服务的产业网络,辐射带动汕尾更多农业生产经营相关产业发展;三是结合各县(市、区)农业产业发展规划,围绕做好“土特产”文章,抓住“粮头食尾”“农头工尾”和“海产品供销基地”,以做大做强农产品加工为重点,积极谋划推动各地供销为农服务项目扩大服务领域、拓展服务内容,着力补齐汕尾优势农产品精深加工服务端,整体增强全产业链服务韧性,助力扎实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油罐子”;四是全力抓好“数字供销”和“智慧农场”项目建设,以数字赋能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能力,推动农业生产加快向规模化、标准化、智能化、数字化转型。进一步加强与农业、自然资源和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合作,以数字供销为平台,全面整合汕尾农业生产经营和农业社会化服务等信息,助力我市“数字政府”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

  会议要求,要聚焦“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持续做好“五项联农工程”后半篇文章,不断提升镇、村等基层供销组织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市、县、镇三级农合联组织体系优势,以上下联动的格局,加快推动形成“优势互补、市场对接、信息共享”的农业产业发展模式,助力汕尾农业产业整体提升高质量发展实力。

  会议要求,要全面对标对表市委关于锻造“四有”狮子型干部队伍的要求,切实做到心中有账、肩上有责、手里有招、脚下有风,练就狠抓工作落实的“硬本领”,按照全年目标,细化分解任务,把工作一项一项抓到位,以最大的努力争取实现最好的成绩。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