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市民政部门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
  • 2023-01-28 15:02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洪广凭 通讯员 徐远裕)春节期间,我市民政部门持续组织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确保流浪乞讨人员不受冻挨饿,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据统计,1月20至26日,各级民政部门及救助管理机构街面救助50人次,发放棉衣裤等御寒物资54份,发放盒饭、矿泉水等食品19份,发放其他物资1份。

  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该项行动,及时对防寒保暖工作作出批示要求,市民政局党组成员靠前指挥,及时召集值班领导,办公室、社会救助科负责人等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委、市政府和省民政厅关于春节期间困难群众防寒保暖工作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压实属地管理、业务指导、值班值守和民政机构及一线人员责任,迅速发出《汕尾市民政局办公室关于迅速做好低温大风天气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迅速组织做好困难群众防寒保暖工作,积极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坚持值班值守,及时上报信息。各级民政部门及救助管理机构春节“不打烊”,迅速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把低温大风天气防御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主动配合公安、城管部门加强街面巡查,尽最大努力确保流浪乞讨人员不受冻挨饿。

  同时,市民政局派出业务负责人深入有关县(市、区)开展督导,确保各级救助管理机构按规定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此外,市民政局结合机关干部“返乡走亲”活动,派出机关干部深入特困户家里走访慰问,实地检查防寒保暖措施落实情况,动员“双百社工”结合实际开展实地走访工作,及时发现困难群众防寒保暖需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