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市代建中心召开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 2022-12-09 09:1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2月6日上午,市代建中心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叶杰雄主持召开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和在建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209091119.jpg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是人民群众的生命线,也是底线,我们必须要牢牢守住。各部室、各项目施工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落实抓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和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方面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209091108.jpg

  会议强调,要汲取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新疆乌鲁木齐住宅楼火灾事故、江苏徐州项目工地火灾事故的教训,聚焦排查、检查、督查、整改、消除等各个环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做好消防应急演练,建立工作台账,全面排查施工现场、生活区和宿舍区安全风险隐患,切实摸清底数。

  会议强调,根据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对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按照市安委会的工作方案,从即日起至2023年1月31日期间,大力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务必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抓好贯彻落实,认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呈现多点、多源、多链、多面、散发、频发态势,省内形势严峻复杂、持续反复,我市防控压力持续加大,不容半点松懈。要积极落实管控措施,项目工地要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设立疫情防控专员和卫生专员,做到责任到人、责任到岗。对工地人员要实行闭环管理,建立健全团队码,做好相关人员核酸检测阴性、健康码、行程码的检查,对工地新进人员做好三天三检,对外出居住人员做好登记,严控社会面传播,确保可查可溯。要加强工地各区域消杀工作,建立消杀台账,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加大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力度,强化个人防护意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