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调度会议
  • 2022-12-08 09:5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2月6日,汕尾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调度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传达学习近期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推动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措施细化落实,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赖建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分管领导,市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省内各地疫情频发,我市面临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多重压力,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全面、准确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不动摇、不走样,按照国家、省、市既定工作部署,继续发扬不怕辛苦、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进一步科学、规范、精准抓实抓细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疫情传播风险。

  会议强调,要立足科学精准,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一是要抓好农贸市场管控,严格执行“专人驻场”制度,实行监管人员着制服、市场管理人员佩戴红袖章,督促严格落实进场人员扫码测温、规范佩戴口罩,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经营场所通风透气、预防性消毒等措施;二是要抓好进口冷链食品“人物同防”,严格落实“人员、产品、环境”常态化核酸检测全覆盖,做好从业人员分级分类管控,加强对相关生产经营主体的巡查监管;三是要抓好重点场所和人群管理,落实农贸市场档主、外卖骑手、餐饮服务人员等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以及全流程疫苗接种,统筹兼顾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工作和保障群众正常用药需求;四是要坚决维护市场秩序平稳,持续开展稳价保供和防疫物资质量监管专项执法,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五是要做好本系统人员内控管理,落实请休假和外出审批报告,严格外来人员出入管理,督促系统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会议要求,要立足系统思维,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一是要坚持“扁平化管理”、“复盘管理”、“倒查管理”,“一把手”要亲自上手亲自抓,靠前指挥,周密组织实施;二是要持续对各县(市、区)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导,认真排查风险隐患,及时堵塞短板漏洞;三是要严格遵守值班值守制度,建立完善信息通报机制,如遇异常突发情况要迅速妥善开展应急处置,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