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市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强调以民政领域之“稳”服务发展大局之“稳”
  • 2022-12-07 17:5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钟秋武带队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市救助管理站、市儿童福利院、市城区福利院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实地察看机构封闭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机构日常消杀、核酸检测、物资存放及有效期、物资交接、工作人员及服务对象情绪等问题,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了工作要求。

图片

  督导组强调,一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三个坚定不移”,认清当前我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住“民政服务机构不发生疫情、民政服务对象不因疫情影响而挨饿受困”两条工作底线,以民政领域之“稳”服务发展大局之“稳”。二要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不动摇,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要求,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及时调整完善疫情处置预案,严格落实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救助管理等重点民政服务机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工作人员及服务对角关爱关心措施,确保机构运作稳定有序。三要做好“党建+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工作,广泛动员党员干部服务调度安排,迅速到“双报到双服务”结对联系社区,投身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市民政局办公室、社会救助科、社会福利科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供稿:局办公室

  编辑:徐于淇

  初审:曾庆诗

  复核:徐远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