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抓好年末收官收尾工作,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杨师访到陆丰、华侨调研技工教育、社保扩面、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
  • 2022-12-02 19:5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22日上午,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师访同志带队到陆丰市、华侨管理区调研技工教育、社保扩面、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等工作。局党组成员、市社保局局长陈凯婵等陪同调研。

  观摩“粤菜师傅”中式烹饪教学现场

  杨师访一行首先到陆丰市技工学校,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情况,实地观摩“粤菜师傅”中式烹饪教学现场,深入到陆丰市高级技工学校项目部,听取了学校建设推进情况汇报。杨师访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要坚持制造业当家不动摇,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加强高素质技能人才培育,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实现技能就业、技能致富。要加快推进学校项目建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全力把牢守好“质量关”“安全关”“廉洁关”。

  听取陆丰市高级技工学校建设情况汇报

  在城东镇霞湖古寨,杨师访与“陆丰味道”美食店创业者进行深入交流,询问了解运营情况,认真听取相关意见和建议,并向创业者宣传解读就业创业有关政策。杨师访要求,陆丰市人社局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立足部门职责,加大“陆丰味道”烹饪技能人才培训,落实落细就业创业优惠政策,为更多劳动者提供就业创业支持,助推“陆丰味道”规范化、规模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为打响“陆丰味道”品牌贡献人社力量。

  在陆丰市城东街道政务服务中心查阅工作台账

  随后,杨师访一行深入到陆丰市城东街道政务服务中心,现场查阅工作台账,了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扩面征缴工作推进情况。杨师访充分肯定了城东街道办事处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扩面征缴方面的经验作法及取得的积极成效,希望城东街道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集中精力继续做好社保扩面工作,当好社保扩面工作的“排头兵”。同时,要求陆丰市人社局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扩面征缴工作责任,认真总结城东经验,充分发挥村两委干部、网格员等人员作用,深入开展社保政策宣传,把养老保险政策讲清、讲透、讲明,引导广大城乡居民积极参保,让居民老有所养,享受政府惠民利民政策。

  在华侨管理区,杨师访一行与华侨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交换意见,强调要高度重视养老保险扩面工作,紧抓重点群体,突破扩面瓶颈,全力以赴推进城乡养老保险扩面征缴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持续做好稳就业工作,用足用好就业专项资金,积极搭建就业创业平台,组织开展具有侨区特色的职业技能培训,拓宽技能就业渠道,助力侨区人民实现提技能、稳就业、促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