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汕尾市民政局提升社会组织登记审批效能
高效服务获群众好评
  • 2022-11-26 14:4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汕尾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负责人代表70多家医疗器械会员企业特意将一面写有“贴心服务为企业 高效规范办实事”字样的锦旗送到汕尾市民政局表达谢意,并深情地表示“感谢市民政局的贴心指导和高效服务,让我们医疗器械行业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拥有了一个家,对于我们加强行业交流和发展,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太重要了!”



  今年6月,市民政局获悉相关医疗器械企业拟发起成立行业组织后,立即开辟“绿色通道”,将其作为支持企业纾困、助力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实的一项举措,主动开展服务,积极联系协调相关行业管理部门和其他社会组织,广泛征求意见措施,推动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加快筹备;同时,针对社会团体的特点,既严把政治审查关、又突出服务灵活性,社会组织登记管理业务人员主动采取电话咨询、微信沟通、现场指导等方式在各个环节进行指导,帮助协会解决了验资、场地、召开会议等技术障碍,并全程进行网上办理,以“一日办结”的效率将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交到协会负责人手中,跑出社会组织登记高效规范的“汕尾速度”。

  这样的“店小二”服务并不是个例,一直以来,汕尾市民政局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服务理念,主动适应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新要求,对标政务服务先进地区,按照“能减则减、能简则简”原则,对社会组织登记办事材料进行精简压缩,简化办理流程,实现全过程网办,成立登记审批从60个工作日的法定时限压缩到1个工作日办结,群众办事好评率100%,并获得“优秀店小二”称号。近期成立的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市医师协会等社会组织对市民政局的高效规范服务均给予高度评价和赞赏。

  “企业和群众对我局“店小二”服务的赞誉,既是认可和肯定,也是对我们工作的一种激励和鞭策。”汕尾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钟秋武说:“下来,我局将不断转变服务理念,创新工作方法方式,以优质政务服务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供稿:社会组织管理科

  编辑:徐于淇

  初审:曾庆诗

  复核:徐远裕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