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市公用事业事务中心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职工大会
  • 2022-11-04 18:3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1月2日上午,市公用事业事务中心于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职工大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公用中心贯彻落实工作。市公用事业事务中心主任颜晓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公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大会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勇毅前行。要深刻领会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我中心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深刻领会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5个重要特征、9个本质要求和5项重大原则,切实把推进我中心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融入中国式现代化的大局之中。要深刻领会把握“三个务必”、“六个坚持”的重大现实意义,始终把“一切为人民、一切服务人民”作为城市管理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关注点,为汕尾人民打造一个“干净、整齐、安全、靓丽”的城市生活环境。要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中心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城市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一要落实政治责任,自觉把园林绿化、城市照明、市政设施等各项工作放到全市的大局中上下功夫、抓落实。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面推动公用中心管理事业上新台阶。二突出党建引领,在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上下功夫、抓落实。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聚力防控疫情,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守好单位和公园两个大门;扎紧权力“笼子”,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始终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三要突出担当作为,在深化重点工作任务上下功夫、抓落实。致力于打造高质量的公用服务项目;聚焦安全,全面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不断完善安全生产管理机制,层层压实各部室监管责任和管养单位主体责任。四要突出内部管理,在强化工作措施方法上下功夫、抓落实。健全规章制度,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提升城市排水防涝能力;市政市区坚持实行“精细化”管理,园林绿化坚持推行“区域化”管理,城市照明坚持推行“网格化”管理。五要突出队伍建设,在锤炼新作风树立形象上下功夫、抓落实。突出核心作用、突出岗位培养、突出招才引智,用军事化的标准锻造“心中有账、肩上有责、手里有招、脚下有风”的“四有”狮子型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全覆盖深层次开展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第一时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广大职工干部,落实到各管养单位一线,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公用中心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并提前谋划明年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民生实事,理思路、明方向、定目标、谋举措、抓落实,为今年、明年及未来五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3.png图片4.pn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