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市金融局召开传达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 2022-11-04 10:0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1月3日,市金融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振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组长杨若鹏、市金融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充分彰显百年大党复兴图强的大志向、引领时代的大担当、人民至上的大情怀、自我革命的大魄力、兼济天下的大格局。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央委员会总书记,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凝聚了全党的共同心声、共同意志,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全局同志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汕尾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实干笃行,坚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要坚持知行合一,全面准确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到推动汕尾金融高质量发展上来,贯彻落实到金融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坚持强化担当作为,奋力冲刺全年任务目标。统一思想认识、理清工作职责,咬定发展不放松、锚定目标不松劲,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韧劲和决心抓紧推进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落实,打好收官之战。要坚持服务小微大众,全力做好惠企纾困工作。牢牢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督导推动各项金融惠企政策发挥实效,确保纾困资金等资源直达市场主体,助力民生经济行稳致远。要坚持谋划重点工作,引导金融资源更好地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要加大企业培育力度,充实上市企业后备库,积极招引外部企业,努力改变我市“零上市企业”局面;要深化农村金融改革,落实做细“三农”领域惠农政策,提升农村金融服务能力,助推乡村振兴;要进一步丰富金融业态,主动外出招商引资,壮大金融机构阵营。要坚持防范化解风险,守住地方金融安全底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利用科技手段加强行业监管,严防“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自我革命。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巩固发展全局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广泛宣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用接地气、有温度的宣传方式,多维发力、多管齐下,扎实做好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