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汕尾市科技局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2022-11-02 19:3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0月31日晚,市科技局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全省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全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研究本单位贯彻落实意见。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振荣主持会议。市科技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党和人民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委的工作报告,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集中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继续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共同心愿。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以“心中有账、肩上有责、手里有招、脚下有风”的要求干事创业,全力推进汕尾科技工作上台阶。

  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统一部署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周密部署推进,注重以上率下,领导干部带头学习落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自上而下、层层推开、直达基层。三是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科技创新工作新任务新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各项工作。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强化创新平台建设,加强创新主体培育,狠抓创新人才引进与培育,优化创新生态环境,促进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等工作,打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通道,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全力推进科技创新强市建设,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科技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图片1.png

(现场照片)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