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市商务局组织开展“打造‘四有’队伍 激发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 2022-10-28 18:3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推动防疫情、稳经济、保平安、储项目各项工作,落实市委主要领导关于建设“心中有账、肩上有责、手里有招、脚下有风”的“四有”队伍的最新指示,10月28日上午,市商务局机关党组书记陈本才同志带领局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到海丰县坡平村开展“打造‘四有’队伍,激发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弘扬“四个有”,查摆落实“四有”要求存在的问题,通过对标找差距、明方向,聚焦高质量、执行力、新品牌“三个关键”,着力形成“四个一批”,实现队伍干劲、工作效率、服务水平、机关党建“四个提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奋进党的二十大。

1.jpg  2.jpg

  活动上,吴继忠同志主持了党日活动会议,会议上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干部标准的相关论述和市委关于建设“四有”队伍的相关要求,齐声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六章“党的干部”的原文内容,共同学习领会市直机关工委《“锻造‘四有’队伍、激发奋进力量”倡议书》内容。随后为10月份入党的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林映瑜同志为他们送上了“政治生日”贺卡和祝福,随后,全体党员在党组书记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誓结束后,市商务局各科室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什么是“四有”队伍,如何做到“四有”要求,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曾小欧、庄超炯、黄丹娜、谢小晶同志分别围绕“心中有账、肩上有责、手里有招、脚下有风”,谈了自己的理解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4.jpg

5.jpg

  陈本才同志在会议上作出了总结发言和强调部署,“打造‘四有’队伍 激发奋进力量”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就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再学习,对省委、市委重点工作的再部署,对逯峰同志关于“四有”队伍要求的再强调。就抓好“四有”队伍建设,本才同志结合近期的全局工作的开展,提出四点部署意见:一是勤于思索、明于洞察,作“心中有账”抓发展的表率。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常用“算账”这样形象的表达来阐述一些重要问题。党的二十大高屋建瓴的提出了诸如“当前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五个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等一系列原创性思想、时代性战略、变革性实践,为全党全国全军擘画了发展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我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聚焦“两张报表”,纵深推进“三大行动”“六大会战”,做到心中有账,全力以赴推动汕尾商务工作实现了新跨越。二是勇于负责、敢于担当,作“肩上有责”抓突破的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常说“在前进道路上我们面临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这就需要我们要有坚韧不拔的毅力,要有无私奉献的精神,不能遇到困难就望而却步,产生畏难情绪,乃至半途而废。市商务局全体党员干部必须要大力弘扬海陆丰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发扬绝不气馁、连续作战的作风,牢记使命、肩负担当、埋头苦干、主动作为,坚决打赢打好每一场攻坚战,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我们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三、敏于创新、善于应变,作“手里有招”抓成效的表率。李希书记在全省党建引领社会治理促乡村振兴现场会上高度肯定了汕尾的经验做法,他强调“汕尾的经验做法,最重要的就是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实际探索出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这一有效路径”。正是因为市委找到了推动我们自身发展的招数,使得汕尾的实践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具有了典型的意义。全局党员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掌握市委教给我们的工作方法,切实提升工作本领,在一次次的解难题中不断创新、不断优化、不断提高,找到适合自己“好招、实招”。四、行于雷厉、果于定夺,作“脚下有风”抓落实的表率。这两年,市委狠抓各级党员干部执行力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但从实际情况来看,依然有不少干部存在着选择执行、被动执行、应付执行、消极执行等不良倾向,不少同志抓落实的状态还存在“时差”“温差”“落差”打折扣的情况,在这样的作风中,我们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项目推进中丧失了很多先机、遗漏了很多机遇。这些都需要我局党员干部保持清醒,要在谋划、落实上先人一步,下先手棋、打主动仗,让“脚下有风”成为汕尾干部的靓丽名片。

3.jpg

  此次党日活动在市商务局全体党员的振奋气氛中结束,让全局党员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在新征程中跑出汕尾“四有”队伍的高质量,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