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汕尾市林业局机关党支部开展“锻造‘四有’队伍 激发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 2022-10-24 16:4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市委主要领导同志锻造“心中有账、肩上有责、手里有招、脚下有风”的“四有”队伍的部署要求,结合市委组织部关于“一月一主题”党日活动的总体部署,10月21日,市林业局机关党支部、市委组织部信息科党支部、市项目储备突击队第十二临时党支部联合开展“锻造‘四有’队伍,激发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市林业局机关党支部书记许镇奎同志主持,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陈兼、市林业局机关党支部、市委组织部信息科党支部、市项目储备突击队第十二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代表等参加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024164447.png

微信图片_20221024164455.pn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打造“四有”队伍为主线,把做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平安、储项目各项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落实市委主要领导锻造“四有”队伍的要求,通过学习研讨、查摆问题、经验交流、一线评议、督导倡议等形式改进工作方式,创新思路举措,破解工作难题,固化工作品牌,激发奋斗热情,明确接下来工作方向。  

       理论研讨“明要求”

       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干部标准的重要论述以及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关于锻造“四有”队伍的相关要求,围绕什么是“四有”干部?如何做到“四有”要求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研讨,通过研讨查找自身差距,明确努力方向。

微信图片_20221024170546.png微信图片_20221024170552.jpg


       学习规章“强党性”

       随后,由刘永珍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关于党的干部责任义务及行为准则要求的内容、《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中有关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要求以及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情形界定的内容,对照党章找差距,逐字逐句,重温了初心和宗旨,通过诵读,提振党员精气神,引导党员熟悉党章内容,进一步强化党章意识、党员意识。

微信图片_20221024171959.png

       政治生日“忆初心”

       为10月份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激发党员责任担当。

微信图片_20221024172005.png

       “汕尾市文明创建工作先进个人”吴汉椅同志为大家分享了其创文与驻村的工作经验,鼓励全体党员要坚持“一锤一锤钉钉子”,绵绵用力、久久为功,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

微信图片_20221024172129.png

       民主议事“摆问题”

       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心中有账、肩上有责、手里有招、脚下有风”的四个反面,结合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商议解决问题的应对意见。市林业局机关党支部、项目储备突击队第十二临时党支部党员代表做表态发言。

       听取意见“凝共识”

       活动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古日昌、黄木容同志畅谈基层锻造“四有”队伍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21024172230.png

       共同倡议“话担当”

       市林业局机关党支部书记许镇奎同志带领所有党员诵读“锻造‘四有’队伍,激发奋进力量”倡议书,鼓励所有党员积极回应倡议内容,从自身做起,落实“四有”要求,创亮点,凝心聚力推动“四有”队伍高质量建设。

微信图片_20221024172243.png

       陈兼同志在讲话中指出,锻造“四有”队伍是汕尾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和现代化滨海城市、迈向新征程的现实需要。我们所有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在新征程中跑出汕尾“四有”队伍的高质量,以实际行动迈进新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