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我市开展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保障粮食供给 端牢中国饭碗
  • 2022-10-19 11:19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晓铭)连日来,市发改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妇联等部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组织开展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一系列宣传活动。

  10月16日是第42个“世界粮食日”,主题为“不让任何人掉队。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10月16日所在周也是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保障粮食供给端牢中国饭碗”。我市通过举办“线上”汕尾市粮食安全和节粮爱粮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微信公众号推送倡议书、点亮城市广场和旅游景点等多个城市地标,结合“线下”组织全市各级发改部门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等主题宣教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传播爱粮节粮举措和价值观念,普及粮食生产、收购、储存、加工、消费全链条节约减损的有效做法和粮食节约、营养健康知识,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粮食安全和“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意识,动员全社会为保障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